減少癌友化療副作用 醫院開設運動專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癌症病人接受化療開刀後,有40%的患者會出現副作用,台中醫院成立台灣第一個癌症運動醫學訓練班,改善化療後的副作用與生活品質,研究成果同時發表在2018年台灣癌症學術年會。

跟著醫師一起做深蹲,癌友陳小姐正在接受有氧肌力訓練,有別於一般的練體態,這些課程可以幫助癌友減少副作用。

癌友 陳女士:「生病以後,當然就心情更鬱悶嘛,更睡不好,所以就去找醫師,他就給我開了安眠藥,覺得很鬱悶,很睡不好就給他吃,一個禮拜大概會吃個兩三次。」

癌症病友在經過手術、化療後,高達40%的人會出現疲勞、失眠、壓力和關節酸痛等症狀,西醫沒有特效藥,但透過有氧肌力訓練或是瑜伽,症狀獲得明顯改善。

台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 廖志穎:「大概有一半,4成的副作用有做有效的改善,差不多是從7成8成的副作用,降到3成左右。」

台中醫院開辦癌症運動醫學訓練班,為期12週的訓練課程,能有效降低副作用,體力差一點的,也能在家使用保特瓶訓練肌力,肌肉強壯了,還可以抗發炎,強化免疫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