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不當公股門神 蘇建榮:最想回校教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上廣播接受訪問,面對外界質疑,是否會改革「財經幫文化」,他說自己會儘量去做卸任後絕不轉任公股行庫董事長,對公公併,他持開放態度。

資深媒體人 周玉蔻 VS. 財政部長 蘇建榮:「你真是有史以來第一個不是財經幫的財政部長嗎?所謂財經幫、不財經幫,基本上是一個標籤化的問題,但是我想專業的問題,還是非常重要啦。」

財政部長蘇建榮,上任後首度接受廣播媒體專訪,不是傳統財經幫出身的他,2014年,擔任台北市財政局局長期間,是台北市還債的最大推手。

財政部長 蘇建榮:「當初我是跟柯市長建議說先還債,但是決定要不要還,還是柯市長他政治上的決定,所以他聽進去我的話,所以他決定還。」

台北市還債520億,蘇建榮擔任財政局長期間,就還了166億,政黨輪替後,前行政院長林全找他進入財政部,他說自己會盡力改革公股行庫既有問題,不過卸任後,其實最希望的,還是回到學校教書。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可以這樣講,因為我目前還是台北大學的老師的身分,我只是借調的身分,所以當我卸下部長以後,我還是會回學校。(所以你不會接受任何任命嗎?)我還是希望回去學校教書。」

下一步除了財政收支劃分法,第二波稅改,又叫「名模條款」也要上路,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定為20萬元,超過20萬元的部分,可以選擇核實列舉減除,所有薪資所得者,通通適用。

財政部長 蘇建榮:「所以可以兩種選擇,一種是你就是20萬扣除,一種就是說,如果成本費用高的,那麼超過20萬,那你就可以,在我們所認定的這個原則之下去扣除,那麼預計這個會期會提到立法院。」

蘇建榮說會思考改革方向,上任後,也表態對公公併持開放態度,不過任內是不是會有推動時程表,則是沒有把話說死,也給外界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