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挖角嚴重!吳田玉:工業4.0要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工業4.0時代來臨,智慧製造成為產業發展趨勢,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表示,以封測智慧工廠為目標,不過在中國,對岸競爭對手頻頻挖角,他認為工業4.0,一定要在台灣執行。

日月光半導體總經理暨執行長 吳田玉:「從遠端數據輸入以後,它能直接做這些東西,直接歸位到不一樣的客人,這個系統廠商講實話,你是沒有辦法外包,所以我們一開始,從一個人培養到四百個人,中間不斷有人來挖角,滿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這個事情一定要在台灣做,因為我跟大家講一件事情,我在中國大陸訓練了五百個工程師,包括一年到兩年的工程師,不過現在只剩下兩個,有四百九十八個變成我的競爭對手。」吳田玉表示,工業4.0是台灣在全球競爭的利基,需要提升台灣整體供應鏈的數位力以及競爭力,才能取得與全球接軌的先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