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政策奏效 川普將會歐盟主席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今天稍晚,美東時間,25日下午,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就會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展開對話,協商鋼鋁、以及汽車關稅等議題。而就在會談的前一天,川普連發推文強調,關稅是最厲害的,課徵關稅,將促使其他國家,來與華府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會談的前一天(24日),連續發了兩則推文,他說:「多年來一直對我們進行不公平貿易的國家都來了,到華盛頓談判。這應當在幾年前就發生的,但俗話說,遲來總比沒有好。」「關稅是最厲害的!一個在貿易上不公平對待美國的國家,要麼談成公平的協議,要麼受到關稅打擊。就這麼簡單,每個人都在談論。記住,我們是被搶劫的存錢筒。一切都會變好!」

歐盟執委會表示,雙方將針對歐美關係展開對話,特別鎖定貿易問題,以降低雙方貿易緊張關係。外界預期,鋼鋁與汽車關稅議題將是焦點。而歐盟也預告,若會談失敗,歐洲汽車被調高關稅的話,歐盟已經準備好報復產品清單。

回到6月初,七大工業國G7首腦峰會上,川普提出G7之間實施零關稅。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於週日(22日)重申,G7正在認真考慮美國要求免除關稅、取消非關稅貿易障礙與補貼的呼籲。

美國財長 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要的是自由與公平的貿易,無論是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舊協議,還是專注於與歐盟的貿易,我們對歐盟有巨大赤字,他們保護許多市場,或者是我們與中國談論的技術議題。因此,貿易對全球經濟很重要,我們非常支持,但必須遵循公平互惠的條件。」

而自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共頻頻向歐盟示好。但在上週落幕的中歐峰會上,歐洲再次讓北京碰了軟釘子。有外媒認為,中歐之間存在「深刻分歧」。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Donald Tusk):「我們提出一個全面性方法,與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改善世界貿易組織(WTO)在關鍵領域的運作。我們需要制定新規則,在工業補貼、知識產權和強制技術轉讓領域,降低貿易成本以及新的發展方式,與更有效的爭端解決方案。」

同樣在上週,歐盟與日本在東京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雙方廢除九成以上品項的關稅,包括談判多年的歐洲乳酪與日本汽車,創造出涵蓋6億人口的龐大自由貿易區。但協議仍須經過歐洲議會及日本國會的批准,才會正式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