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湖西油庫漏油 高層首赴澎湖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澎湖湖西油庫漏油事件,今天下午中油高層首次親赴澎湖,向居民道歉。並同意發放1800萬元慰問金,並要在21個月內完成汙染整治。

中油董事長 戴謙:「我在這邊,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我在這邊道歉。」

25日,中油董事長戴謙,總經理李順欽,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陪同下,首次到澎湖,對漏油汙染事件,三鞠躬道歉。

但仍止不住澎湖鄉親氣憤的情緒。

澎湖湖西村居民 :「這是你漏出來的水,你能喝嗎? 發生這麼大的事情,鄉親,各位鄉親,中油董事長該不該下台? 下台。」

澎湖縣環保局,公布第二波地下水質檢測,其中「苯」的檢驗值,超標10倍以上,甲基第三丁基醚檢驗值,更超出管制標準120倍。

中油董事長戴謙當場答應,針對直接污染的湖西村、湖東村、林投村、尖山村4村莊,核發一次性慰問金1800萬元。但預計花4到6週,才會完成土地及水質整治設備建置,完成整個整治工作,預估可能須花費21個月。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現在不只是澎湖縣的環保局,非常盡力地協助清查,整個污染的可能範圍。現在是中央環保署,有機會也下來協助,處理這樣一個工作。」

澎湖環保局已正式公告,油庫廠區為地下水汙染控制場址,呼籲周邊住戶應避免飲用地下水。而除了水質之外,恐怕廠區半徑400公尺範圍的作物,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