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瓜布變身藝術品 仕女人像唯妙唯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看過菜瓜布也能拿來創作嗎?素人藝術家徐秀芬,將菜瓜布壓過平整後,做成淑女帽或是女人像等作品,讓參觀的民眾,大開眼界。

菜瓜布人物創作最難的地方在臉部,先用捏塑方式擠壓,頭上帽子需要一天半的工作天,要求立體、乾淨、生動,每樣作品都要表現出生命力。

民眾:「我覺得菜瓜布能夠栩栩如生,這麼仕女形象,端莊的那種樣子,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民眾:「不會像一般帽子很悶熱,(輕還是重),很輕。」

絲瓜絡文創者 徐秀芬:「(帽子)四條絲瓜絡,然後旁邊這個波浪一條波浪,這個絲瓜是長條型的,很長一條,我用一體成型。」

從金融業退休的徐秀芬,開始學畫畫,十四年前專心研究絲瓜絡創作,第一個作品就是農村古亭畚,曾入選第一屆台灣文化創意獎。

絲瓜絡文創者 徐秀芬:「我覺得這種東西,讓我很有深刻的那種印象 ,大家庭嘛生活比較節省,所以我們都比較感恩知足,這種古亭畚讓我感覺到有回到故鄉的觸動。」

徐秀芬習慣使用絲瓜絡的反面,經過滾輪壓過平整後,每一個接線都牢牢用保麗龍膠黏住,她的創作發想源源不斷,雖然雙手常被絲瓜絡弄傷,但樂在其中,享受創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