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航彈性迴避中共威逼 台外交部:加大遊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好,中共壓迫外籍航空公司矮化台灣名稱,昨天7月25日是最後期限,一些原本堅守的公司雖然還是拿下了台灣兩字,卻採用彈性做法,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 今天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中共試圖)消滅台灣的主權的意涵,讓台灣在國際地圖上消失。航空公司雖然網頁名稱改了,但基本上改的是比較中性的名稱,用城市名來取代。航空公司有一個空間,讓他們決定,如果是真的有困難,但是也能夠找到一個,對他們(外航)不會造成太大傷害,但是也能夠照顧到我們國家尊嚴的作法,一些權宜性的作法。那麼,目前有幾家航空公司展現了這樣一個彈性的作法,我們表示感謝。」

外交部表示,中共點名施壓的44家公司,其中部分仍採取顧及台灣尊嚴的作法。外交部將會加大遊說力度,不會因此迴避放鬆。外交部昨天對中共提出最嚴厲譴責,發言人說,中共罷凌、脅迫國際企業,今天對臺灣,明天可能對其他國家,這是國際社會的共同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