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獲歐盟重大讓步 激勵美股收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科及歐盟代表,今天凌晨舉行會談,談了將近兩小時。會後川普表示,他已獲得歐盟官員的重大貿易讓步。而美歐貿易衝突舒緩的消息,激勵了美股週三收漲。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今天一致同意,首先,一起朝『零關稅』努力,還有『零非關稅壁壘』,以及『零補貼』,針對非汽車類的工業產品。」

美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獲得重大進展。歐盟向美國作出讓步,不僅同意擴大進口美國大豆,還將增大對美國天然氣的需求。

CNBC電視台:「想想美國會給歐洲什麼回報,川普總統說,對歐洲實施的鋼鋁報復關稅,會得到解決,是我們的努力目標之一。這對川普來說,是很清楚的一個出發,他將歐洲形容為親近的朋友,相較於上週他說歐洲是敵人。」

前美國貿易代表卡拉‧希爾斯在接受彭博採訪時提到,根據WTO的非歧視原則,歐盟在關稅上也必須同等對待其他國家,除非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前美國貿易代表 卡拉‧希爾斯:「川普聚焦雙邊貿易赤字,要在一些領域施加關稅。我認為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想保持市場開放。我希望他們能創造出某種模式,來打開市場。因為藉由封閉市場,你無法獲勝。」

美歐貿易衝突休兵的消息,激勵美股週三收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72.16點;那斯達克指數也上漲91.47點;標普500指數在收盤前半小時內上漲0.5%,攀升25.67點,創1月29日以來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