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併購案告吹!300億美元庫藏股護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好,再來看到,全球半導體業,有史以來最大的併購案。美國晶片龍頭高通原本要收購荷蘭半導體公司恩智浦,不過因為九個國家的監管機構中,只有中共,遲遲沒有批準,讓這起交易案最終告吹,有專家認為,高通放棄收購恩智浦也說明了,美中貿易戰,正在升級。

美國晶片龍頭高通,以440億美元收購荷蘭半導體公司恩智浦的交易,正式宣告破局。根據反壟斷法規定,因為這起併購案規模過大,需要通過9個國家的監管機構批准,但是中國方面在台北時間26號截止日期,依舊沒有批准,導致這起有史以來最大的併購案,最終告吹。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研究員 Isaac Stone Fish:「我得說這是北京典型的策略,他們並沒有否認這筆交易,他們沒有阻止它,沒有官方聲明說這筆交易不會持續下去,他們只是讓截止日到期。」

這起延宕21個月的併購案,原本在6月中旬美中貿易戰緩和時,就傳出中國已經隨時批准,就有分析師認為,現在的結局跟美中貿易戰脫離不了關係。而在台北時間25號凌晨,高通發布了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同時提出在併購案截止日後,終止收購恩智浦,加上計劃回購高達300億美元的庫藏股,使得股價在週三(25號)盤後大漲了5.94%,來到59.42美元。

CNBC記者 Jon Fortt:「(高通執行長)他已經談論過,如果併購案沒有通過,3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將會開始執行,並在2019年底完成回購。」

高通放棄收購案,不僅要支付恩智浦20億美元的分手費,還計畫投入最多 300億美元回購股票來安撫股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