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中國子公司遭撤 Q2用戶成長放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才傳出臉書獲准在中國設立子公司,不過消息曝光才隔不到一天,就急轉直下,中共官方疑似拿下臉書子公司的註冊訊息,祖克柏的中國夢,恐怕又落空。

7月24日,臉書在杭州成立的一個創新中心註冊通過,但消息曝光不到幾小時,這個註冊資本為3,000萬美元的中國子公司,就在中國工商登記註冊網站上被撤下。顯示臉書進軍中國的野心,再次受阻。

幾年前祖克柏在北京清華大學,發表中文演說,還與主持人用中文流利對答。

主持人:「你對臉書在中國的計畫是什麼呢?」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2014.10):「我們已經在中國了。我們幫助中國公司,競爭國外的客戶。他們用臉書廣告,找到中國的更多客戶。」

近年來多次造訪中國,就是希望能敲開中國大門。祖克柏去年10月底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親自發言。儘管臉書想重返中國的企圖心,從沒有間斷過,但現在看來仍困難重重。

而臉書25日公佈第2季財報,本季營收132.3億美元(約新台幣4034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2%,低於預期。全球每日活躍用戶數為14.7億,比上一季成長1.54%,也低於預期,其中,歐洲用戶較前季減少約300萬名。讓臉書25日盤後股價大跌20%,至173.5美元,市值蒸發超過1200億美元。

IDC首席營運長 Crawford DelPrete :「臉書引以為傲的日子,獲得10億用戶,並以用戶來賺錢的傳統時代,已經結束了。現在他們用更微妙的方法,來獲取營利,對他們來說將會更加困難。」

儘管不論是在營收或用戶數都仍呈現成長態勢,但有分析師認為,臉書已進入撞牆期。而旗下的Instagram ,已是維持該公司未來發展的重要子公司,預計將會為臉書提供強勁的營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