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阿公.24歲正妹 全成10大離島島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宣傳台灣的離島觀光,觀光局舉辦了島主選拔,獲選的10名島主,年紀最長的71歲卻是鐵人三項的選手,還有來自香港的旅遊記者和24歲的正妹上班族,他們將分別登上小琉球、綠島、蘭嶼等十個離島7天,用影像和文字分享旅程,一個星期下來還能獲得三萬五的薪水。

小金門島主 張芷瑜:「金門的風獅爺,馬祖的藍眼淚,小琉球花瓶岩。」

把離島美景全都寫進歌詞裡,清新女孩張芷瑜自彈自唱,參加觀光局離島島主選拔,獲選成為小金門島主。

小金門島主 張芷瑜:「我的文字是歌曲,島上的故事,讓我唱給你聽。」

24歲的張芷瑜平時就愛創作,筆記本上密密麻麻字跡,都是她創作的痕跡,更準備寫歌宣傳小金門。

小金門島主 張芷瑜:「我想要讓大家對小金門這塊土地,不只有戰地這個形象,我絕對會再寫一首小金門之歌。」

吉貝島主 古競祥:「我熱愛運動也熱愛冒險,2018海灣島主就是我。」

成為島主的還有他,71歲的古競祥已經當阿公了,還多次參加鐵人三項,更7次泳渡日月潭,就連伏地挺身也難不倒,更是10名島主中,年紀最大的一位。

吉貝島主 古競祥:「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應徵這個工作,我覺得即使年紀大的人一樣有這個機會,我已經有兩個孫子了其實。」

唯一獲選的外國人,香港女孩黃愷晴熱愛台灣文化,這回成為蘭嶼島主,要用影像紀錄台灣,讓更多香港人愛上蘭嶼。

蘭嶼島主 黃愷晴:「我沒有去過蘭嶼,也希望用第一次登上蘭嶼的經歷,跟香港人介紹蘭嶼。」

觀光局長 周永暉:「這個效果估算是可以兩倍功效,至少跟去年同期比較成長都有20%以上。」

獲選的還有愛跳繩的工程師,他們除了能獲得35000元獎金,還得親自登島7天,用圖文紀錄旅程,讓台灣的離島之美被更多人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