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示警AI釀失業潮 童子賢: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天出席行政院科技會報,他表示未來5~10年內,會有很多工作機會被人工智慧取代,未來有5~10%掌握科技的人薪水變非常高,其他9成的人薪水會變很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的確有可能,太過簡單的工作,會被AI取代。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AI是不是可能導致張忠謀董事長,所提的這個現象,有可能,很多太過簡單的工作,被AI取代是可能的。但是我們希望AI,有一天變成像洗衣機或冰箱或農業耕耘機一樣,是幫助人類,做更好的工作,而不是搶走人類的工作。面對這樣一個現象,需要重新檢討制度,讓工作能力已經落伍的人,能夠接受再教育,再學習,這樣就可以克服那個現象。」

童子賢表示,AI應該是增加人類生產力,而不是讓人失業,政府要擬定相關政策,引導民眾加入,新的工作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