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做法延續2500年 馬雅傳統傳承至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盛產咖啡、酪梨、香蕉等農作物,不過您知道嗎?古代馬雅人在2,500年前就已經知道種植可可,這個地區的居民到現在,仍在種植這項農作物,生產美味的巧克力。

瓜地馬拉 南部的 巧克拉(Chocola)地區,向來以雨水和肥沃的土壤聞名,所以適合種植可可,也就是巧克力的主要成分。

在可可樹的果實可以採收時,當地農夫會取出 種子,也就是可可豆,先經過發酵來改變風味,再進行乾燥作業,以降低可可豆 內部的水分,避免它們在運銷過程中發霉或腐爛。

一位以祖傳古法製作手工巧克力的 巧克力師傅奧利瓦西坎(Brenda Elizabeth Oliva Sican)表示,在製作巧克力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可可豆的烘焙,而且最好使用燃燒木材的火,而不是使用瓦斯爐或烤箱,因為木材會讓可可豆具有一種與眾不同的口味。

她說,很多人前往當地尋找巧克力製作的訣竅,而這個使用木火的傳統古法,就是他們有別於其他國家的特點。

他們認為,保存這樣的傳統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是他們的歷史,他們也堅信,在瓜地馬拉種植的可可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