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氣球飄蕩肯亞 4G網路進入農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打電話聯絡、用手機和電腦上網,對現代人來說習以為常。但這些事在非洲肯亞的農村或者是郊區,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不過,拜科技所賜,將來這些地方也有機會使用4G網路了。來看看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新創公司Loon,怎麼做。

Project Loon介紹影片:「在我們把網路視為理所當然的同時,世界很大部分地區,並沒有與網路連結。」

打電話聯絡、用手機和電腦上網,對現代人來說習以為常。不過,這些事在非洲肯亞的農村或者是郊區,可說是非常不容易。

Project Loon技術負責人 Baris Erkmen:

「在鄉村地區,你要延伸網路所需要的基礎建設,有時不太符合經濟效益,你需要連接訊號發射站,幾百幾千公里,越過山丘,也可能越過河川或海洋。」

不過現在,有業者想出了好辦法!

Project Loon介紹影片:「要將網路帶入這些地區,我們要把目光往上看,直到平流層。從這裡,我們可以向更大範圍的區域提供網路,將網路的益處帶給更多人。那我們怎麼到達那裡呢?氣球,非常大的氣球。」

從2013年開始,Google的實驗室Google X,在紐西蘭開始了一項Project Loon計畫,用巨大的氣球,把關鍵的通訊零件升上海拔20公里的高空,避開天候的影響,為偏遠地區提供通訊和網路。日前更宣布,與肯亞的電信業者Telkom Kenya合作。

路透社東非特派記者 Duncan Miriri:

「他以前只是一個實驗計畫,稱為Project Loon,是公司內創新實驗室Alphabet X(的計畫)。現在,今天的公告顯示,這個新的子公司Loon已經成熟了,並且能夠與全世界的電信業者合作。這也是第一次,Loon宣布與非洲這裡的電信業者成為商業夥伴。」

去年,Project Loon曾在瑪麗亞颶風之後,為受災的波多黎各提供通訊支援,約有25萬人受惠。為肯亞提供服務的氣球預計將在明年升空,為肯尼亞廣大鄉村地區提供網路的同時,也Loon啟動非洲大陸廣大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