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炸彈?使館爆裂物美中說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接著關心,昨天下午,美國駐北京使館附近發生爆炸事件。美國大使館表示,爆炸物是炸彈。但中共媒體的報導卻說,是爆竹,或甚至是爆米花?美中兩國對爆炸案說法不一,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

中國民眾拍攝畫面(2018.07.26):「美國大使館,剛剛發生爆炸,美國大使館。」

週四下午一點左右,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附近驚傳爆炸,所幸除了炸彈客之外,無人受傷。美國大使館在爆炸事件不久後,在微博發出聲明,表示「根據大使館的區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彈。」

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報導,爆炸物為「疑似爆竹裝置」。另一家中共官媒《新華社》則報導,是販售爆米花,操作失誤造成製作「爆米花的鍋爐爆炸」。不只美中說法不一,就連中共官媒,說法也不同,引起熱烈討論。

許多中國網友在美國大使館微博留言,「兩個說的不一樣呢,不是爆米花嗎?」「全國只有這裡敢說是炸彈」「報告,這個人講了實話」,還有人說「使館工作人員注意安全,中國人民支持你」。

另外,《環球時報》避重就輕,通篇報導不提美國大使館,只說案發地點位於「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就有網友說,「原來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是美國大使館呀」。

還有網民戲稱這是「貿易戰向美國開的第一槍」,只是爆竹實在弱了點。正值美中貿易爭端升級,以及假疫苗事件延燒之際,一點風吹草動,都格外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