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後首次財報 日月光控股Q2獲利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繼續是台灣產業財經訊息。來看到,日月光控股公司,今天公布第二季財報,更是日月光和矽品合併之後,首度的法說會,受惠整體的產能利用率提升,第二季交出好成績,稅後淨利,季增超過四倍,每股賺上2.7元,第三季營運能見度方面,相當樂觀。

日月光控股法說會,由財務長董宏思、營運長吳田玉主持,這次日月光與矽品合併之後,首次的對外法說,第二季營運情況,合併營收845.01億元,季增30%,毛利率19.89%,稅後淨利114.63億元,季增加了447%,每股稅後淨利2.7元。

日月光控股營運長 吳田玉:「在今年底之前,我們可能會報告一些新消息。今年我們很確定,會有新的客戶。」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第二季產能吃緊,SIP業務表現好,尤其今年底前,將有新客戶,隨著產品組合逐步放量,看好下半年營運展望。

日月光控股財務長 董宏思:「今年也看到就是說,會有新的客戶進來,下半年我們是還滿樂觀,是會認為說,這一方面,會有比較大的進展。」

日月光預計,第三季產能將會比第二季,成長3%~4%,而談到虛擬貨幣需求放緩,是否造成衝擊?董宏思這麼看。

日月光控股財務長 董宏思:「並不是把我們的,投資的重點放在這(虛擬貨幣)上面,如果說是有一些多出來的生意,當然我們可以去承接,如果是它的表現不如預期的話,那對我們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法人預估,第3季整體業績可較第2季大幅成長,日月光方面也計畫,在三年內興建11座無人化工廠,好提升獲利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