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倡導剩食分享 童子賢、吳寶春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麵包師傅吳寶春,連續三年舉辦食農教育體驗營,邀請偏鄉孩童參與,了解食物的來源,也更懂得珍惜食物,選在設有食物銀行的南機場,舉辦成果發表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出席響應,共同推廣「減少浪費,食物分享」的理念。

麵包師傅吳寶春跟著小朋友,一起製作紅龜粿,由吳寶春成立的教育基金會,連續三年,邀請偏鄉孩童,參加在恆春舉辦的食農教育體驗營,讓小朋友了解,食物的來源,珍惜每份食物。

麵包師傅 吳寶春:「 (小朋友)去南部,去參與比如說豆花是怎麼來的?紅龜粿怎麼來的?這些菜是怎麼來的?也讓他們參與到就是說,其實這些都是農民很辛苦種來的,未來我們要如何把我們這些,譬如說剩食充分利用,不要浪費。」

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重現出以恆春當地特產,像是飛魚乾、南瓜、火龍果製作的風味餐,由麵包師傅吳寶春,以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幫忙端上桌,邀請南機場當地弱勢里民品嚐。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很有錢很有錢的國家,都還是有很多角落,暗夜裡面,有一個黑暗角落有哭聲,在下課之後很多孩子不但沒有安親班,連他的晚餐都成問題。台灣各個角落,都有很多值得尊敬的人,在默默的做。」

童子賢大力稱讚,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發起食物銀行,由於南機場社區,弱勢居民比例極高,里長向賣場或民眾徵詢剩食,製作出美味佳餚提供給弱勢居民,也能減少食物的浪費。

忠勤里里長 方荷生:「我現在台北市有八個冰箱,禮拜一到禮拜五,五天我可以分享一千公斤的麵包,分享出去。就可以節省一噸的麵包,不用被丟到廚餘桶。」

食物銀行的理念,獲得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大力支持,還允諾要拍成紀錄片,共同響應推廣,解決食物浪費也為弱勢族群的飢餓問題,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