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膽島開放觀光 首發團30人登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有「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之譽的大膽島,選在大二膽戰役68周年紀念日這天開放觀光,縣長陳福海偕同貴賓在碼頭迎接首發團30人登島,一起揭開這座島嶼的神祕面紗。

開往大膽島的快艇在海上馳行,從小金門出發20分鐘就可抵達。映入眼簾的是「大膽擔大擔,島孤人不孤」、與「大膽島、反攻堡」等著名的精神標語。

選在大二膽戰役68周年紀念日這天開放觀光,別具意義。大膽島面積僅0.79平方公里,距離金門島約1萬2000公尺,距離廈門島約4400公尺,在兩岸軍事對峙年代,被視為前線中的前線,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金門縣長 陳福海:「我們現在是試營運,三個月,那在基礎建設上面,因為大膽島現在還是電啊、水啊還很缺。預計我們全面開放的時間應該是在明年的過完(黃曆)年以後,我們會大膽開放。」

隨著鏡頭,走訪大膽島上諸多著名景點,而這面「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最具特色,曾吸引陸客搭船到海峽中線遙望,台北郵局特別以此設計風景郵戳,並設立「金門大膽島郵政代辦所」,預計將引起一波集郵熱潮。

遊客:「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上來大膽島,很難得有機會可以來到這個戰地的最前線,就是希望可以從大膽島這邊寄一封那個明信片給那個金門的朋友。」

遊客:「因為今天是大膽島的首開幕日,然後其實也不是所有的遊客都可以自由上島,還在一個開幕的階段,所以覺得能夠來到這裡當第一個把信寄出去的人,其實非常有意義。」

島上的「生明廳」則改建成遊客服務中心,請來金門藉畫家梁文勇以「血戰大二膽」為主題創作,加上大膽限定文創商品,讓昔日剛毅的海上孤島,多了份柔美的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