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包就推買一送一 食安問題的避風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台灣人很愛買一送一,現在竟然成為「出包業者」挽回消費者的手法!日前老虎堂「手炒黑糖珍珠鮮奶」被發現是焦糖色素糖漿,業者用買一送一解決,上週被查出大陸妹農藥超標的韓式燒肉店HoneyPig,也祭出10天肉類買一送一,以及生菜退費活動來挽回商譽,專家擔心,「買一送一」成了出包業者的避風港,國內的食安問題,將永遠無解。

下午1點多,櫃台電話開始響起,但本子上的訂位數量,卻比出事前,少了5成左右,韓式燒肉店HoneyPig被驗出大陸妹農藥超標,廚房還有過期牛晶粉,商譽掃地,讓業者不得不出招。

臉書發聲明再度強調,牛晶粉是廚師私人物品;大陸妹被抽檢時沒洗過,決定向供應商「高青商行」求償,為了挽回消費者的心,還祭出連續10天,單點肉品買一送一,6月到7月23號有消費的客人,拿發票就可以獲得生菜盤2倍賠償。

Honey Pig業者:「應該會採取法律行動,畢竟我們商譽也影響很大,我們就努力做好該做的事情,嚴格把關食安問題,希望客人能慢慢回流。」

民眾:「既然想說要改進就有誠意啊,買一送一啊。」
民眾:「用便宜的方法拉攏消費者,如果對品牌沒有信心的話,就應該不會再嘗試了。」

有沒有誠意,消費者看法兩極,但用買一送一來解決問題早有先例,老虎堂被爆出,手炒黑糖珍珠鮮奶,不是手炒,而是焦糖色素糖漿,「買一送一」一出招,立刻吸引排隊人潮。

行銷專家 唐源駿:「台灣的品牌遇到危機的時候,現在用買一送一,好像是一種彌補心態,從長期來說,如果消費者一直都選擇買一送一,就是願意重新回頭上門,我相信這對我們長期食安的保護,是很大的傷害。」

專家一眼破除業者手法,就怕「買一送一」成為出包業者避風港,國內的食安問題永遠無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