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綠能科技夯 台灣形象展越南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貿協二度前進越南舉辦台灣形象展,包含綠色科技、食品加工、工業智慧化等等共250個攤位。不少台商首度參展,都是看到越南內需市場和台灣高度重疊,讓台商跳脫傳統產業,轉而提供技術、高附加價值產品,不但商機無限,也能增加台商競爭力。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大唱台語歌《愛拚才會贏》,仔細一聽居然是越南話,原來這裡是越南台灣形象展,250個攤位規模更勝去年,產品更貼近當地民生、環保需求,拓展新市場。

台灣最有名珍珠奶茶,越南人超愛喝,光是胡志明市就有1600家手搖店,密度不輸台灣,珍奶價格卻是台灣的兩倍起跳,龐大市場讓台商眼睛一亮。

業者 徐靖茹:「一杯泡沫紅茶將近是100元到150元,以年輕人來說呢,其實就當作好像是一種潮流的飲品,以及流行的指標。」

看準越南日照時間每年能有3000個小時,這款太陽能燈罩能把自然光轉換成室內光,裝在大型工廠號稱能省下50%電費,因應越南政府智慧城市政策,企業詢問度高。

業者 劉沛安:「現在越南當地主要還是,都用太陽能光電板,我們生產越多(電)用的也越多,那何不從節能的方面下去著手。」

農業智慧化也是越南政府重點,台灣打造無人機自動噴灑農藥、巡視田地,精準掌握農作物情況,對幅員遼闊的越南來說,能省去不少人力成本。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為什麼越南可以是台灣企業耕耘的,最好的一個潛力市場,因為越南跟台灣的文化、風俗、節慶,甚至飲食習慣都很類似。」

根據統計,台灣對越南的投資居東協國家之冠,佔37%,累積309億美金,靠的不只有傳統產業,台灣技術純熟的服務業、科技業,在越南正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