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聚焦長照.智慧化 點亮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外貿協會主辦的智慧城市展,今年首度在台中舉辦,共有41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展出智慧長照、智慧建築等主題,吸引300位國外買主參與。

亞洲智慧城市展,首次在台中登場,根據中台灣的產業特性,聚焦智慧製造、智慧運輸、智慧建築、智慧長照等,展出台灣廠商先進的產品。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 莊碩漢:「智慧城市,它所牽涉到的是一個ICT的系統整合,它的應用呢,必須要用我們精密機械,還有智慧機械,來做它的硬體,所以這方面呢,我們覺得在台中舉行,有它的特殊意義。」

起身、躺下或是翻身,螢幕上一目瞭然,有別於一般的智慧床,是在床裡面加上感應器,這台透過床頭上的相機,不需要特殊的床,辨識率也有90%。

業者 江文杰:「透過這樣一個系統,可以在不侵犯病人隱私的情況之下,可以監看病人所有(動作),或者是老人家所有的一些動作。」

中山大學研發團隊 李承璋:「切換功能,讓它變成透明度比較低的狀況,就是眼光不那麼刺眼。」

只以兩根頭髮厚的智慧型薄膜,貼在玻璃上,馬上有了遮光功能,運用在建築物上,還能隨時變換成廣告看板。

台中經發局長 呂曜志:「其實最重要是要讓民眾來了解說,未來智慧城市的一個面貌,是怎麼樣的一個形態,才會願意去出更多的價錢, 去購買這些加值服務,這樣產業才有商機可以做。」

一連三天的展期,共117個攤位,41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吸引來自45國約300名企業高階主管參加。不只讓民眾跟上智慧城市腳步,也要展現台灣新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