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Q2淨利暴增12倍!首破2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昨天公布第二季財報。本季營收為528.9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173億元。淨利更首次突破20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增長12倍。

輕輕一點,選購的商品就迅速進入物流送到家。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27號公布第二季財報。本季營收為528.9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173億元。淨利更首次突破20億美元,來到25.34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增長12倍。這也是亞馬遜,2017年第四季以來連續三季,淨利超過10億美元。

Estimize金融研究公司執行長 Leigh Drogen:「他們現在有數量驚人的資料,還有他們建立的人工智慧計畫,還有他們建立的廣告事業。我認為他是一個過去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大黑馬。」

第二季廣告及其他業務類別,營收為22億美元,年增132%,是亞馬遜廣告業務營收首次突破20億美元。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也表現亮眼,營收61億美元,年增49%。AWS在雲端市場的市佔達到31%,超越微軟以及Google。

Bloomberg情報分析師 Paul Sweeney:「我想以長期的趨勢來講,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我們對更高的花費感到放心,只要它能繼續讓收益更大幅度的成長。特別是在雲端服務領域的花費,以及其他的國際業務。」

不過,亞馬遜雖然淨利創新高,但營收卻不如外界預期。分析認為,亞馬遜在亞洲電子商務市場遭遇勁敵。

Bakertown諮詢公司總裁 Stephen Rector:「在中國的電子商務領域,現在亞馬遜有1%的市佔。阿里巴巴和京東擁有75%的市佔,所以對他們(亞馬遜)來說,這是一場苦戰。」

近幾年,亞馬遜積極發展不同領域。亞馬遜第二季電商營收為27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4%,營收比重從去年同期的62.6%,下降到51.4%。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