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規模6.4地震 造成十多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在當地時間星期日早上,6點47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目前至少14人罹難,160多人受傷,多處建築倒塌。 駐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官員則表示,目前沒有台灣民眾在地震中傷亡。

地震發生之時,許多人仍在睡覺,人們從床上逃往開闊的田野,避免建築物倒塌。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數據,地震中心位於西努沙登加拉省首府馬打蘭(Mataram)市東北部50公里(31英里),深度僅為7公里(4.35英里),因此波及範圍較大,隔海相望、在印尼最熱門旅遊地峇里島的西部也有強烈震感。隨後還發生了60多次餘震,其中最大的5.7級。

受災最嚴重的龍目島森姆巴倫村(Sembalun)位於人煙稀少的山坡稻田之上,地震造成電力被切斷。

龍目島旅遊部門主席 LALU MUHAMMAD FAUZAL :「我們正在統計遭遇這次地震的遊客數量和位置,然後統計他們的國籍。如果有必要,我們將進行疏散。對受傷者,我們正在治療。我們正在準備將遇難者送回家鄉。」

規模6.4被認為是強烈地震,可以造成嚴重破壞。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將這次地震定為規模6.5。所幸的是這次地震沒有觸發海嘯。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