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復東亞青運 林佳龍:中共侵犯史無前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連續的新聞,帶您鎖定,第一屆東亞青運,原定明年在台中舉辦,被中共施壓取消,影響了九個國家,兩千多名運動員,昨天,中共又施壓,試圖取消年底U19橄欖球賽的台灣主辦權。台中市在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提出申復的四大理由。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即使在冷戰,也從未有國家透過奧會,否定運動會的舉辦,該被審判的是中共。而台中市捍衛選手的權益,不會放棄 任何努力的機會。

首屆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中共施壓取消)傷痕可能成為一個印記,會永遠的留在兩岸關係裡面。」

媒體擠爆記者會場,美、法、日等國際主流媒體到場,關注第一屆東亞青運被取消。台中市長林佳龍抨擊,中共政治侵犯體育,作法在奧會史上沒有前例。

首屆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 台中市長 林佳龍:「即使在美蘇在冷戰對抗的時候,他們也是參加同樣一個奧運,即使不參加,也是自己缺席。我們沒有看過一個國家,透過奧會,(以政治原因)來去否定運動會的舉辦。」

台中市府提出四大理由,質疑違反奧運精神,取消前未曾告知台中有任何違約問題;未給台中市參加磋商、答辯機會,侵害台中市府的合約權利;取消的公文沒有具體理由。而中共公開承認,是因為台灣民間團體正在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記者 VS 台中市長 林佳龍:「( (申復)成功的機率有多少?因為現在EAOC(東亞奧會)好像被北京綁架了的感覺。)就像運動家,我們就是全力以赴,不放棄任何的機會。」

向EAOC申復東亞青運,台中市府提四大理由。(製圖/新唐人)
向EAOC申復東亞青運,台中市府提四大理由。(製圖/新唐人)

林佳龍說,曾有申復成功案例,後續也會啟動其它救濟程序。他說,奧會精神,就是希望各國放下爭議、超越政治,在運動場競爭交流,他相信將有更多國際聲援。

首屆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個事件,也將在國際運動史上,寫下最不光彩的一頁,請與我們一同兌現這場與世界的約定,請與我們一起捍衛國際所共同信仰的運動精神。」

林佳龍強調,民主、人權、公投,是台灣民眾的權利,不能因此,就讓中共取消運動會。他呼籲台灣團結對外發聲,否則會積非成是,其他國家也可能被打壓。

首屆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中共施壓取消)是一個負面教材,而這個被審判的對象,會是打壓台灣的中國(中共)。」

回答記者十多個問題,林佳龍說,青年選手反過來安慰他,知道不是政府的錯;台中市已拜訪日本、韓國、蒙古等會員國,記者提問,是否願意訪問北京。

首屆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 台中市長 林佳龍:「你覺得他(北京)會讓我去嗎?如果他可以讓我去,我就去啊。兩岸關係要從正常的人與人關係開始。」

總統蔡英文週一接見國際自由聯盟主席時,也再次提出這一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