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聯手航空公司 前進越南要創觀光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中央政府努力推動新南向政策,那麼各縣市的政府,也都積極配合。像是新北市政府就攜手台灣的航空公司,要在8月3號率領台灣的業者,首度前進越南,展開為期三天的觀光推廣活動,希望能夠創下另一波的觀光熱潮。

被國際媒體譽為「此生必遊」的平溪天燈節,還有懷舊的三峽老街以及道地的台灣小吃,為了行銷新北觀光,新北市再次攜手航空公司,率領五家業者前進越南胡志明市,要讓越南來台旅客人次,持續翻倍成長。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國君:「目前一共有五家業者,我們這次還很重要的是,我們透過越南政府的協助,胡志明市的協助,我們的業者會跟他們的業者,簽訂一個合作意向書。我們會跟他們的旅館協會的會員,我們會來做連結,以航空公司為主,然後所有的其他業者全部結合在一起,才能夠直接進行我們的產品銷售。」

根據觀光局統計,2017年來台的越南旅客,來到了38.3萬人次(383,329),較同期成長了95%。配合新南向政策,新北市率先開辦了新南向導覽員的培訓課程,讓這些導覽員成為雙邊旅客最佳的溝通橋樑。

越南導覽員 陳紅幸:「利用這個課程也多了解台灣,也同時也是介紹,我把我所認識台灣的,介紹給越南人的同胞。因為他們要找到一個導覽或是導遊,他們希望是不是能夠把正面的一個台灣的,很專業而且非常了解台灣的,介紹給他們一個正確的資訊。」

台灣的美食美景,加上各縣市政府的觀光行銷策略,將再創一波新南向觀光熱潮。不過有旅遊業者指出,東南亞旅客來台的消費力低,還傳出非法打工;究竟促進越南客或其他東南亞國家來台旅遊,會產生多大觀光效益?或許,還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