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去沖繩!外國觀光客台人逾80萬居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一樣是觀光產業訊息,台灣人瘋日本旅遊,往沖繩的旅客高達80多萬人次,是最大宗海外客源。台灣觀光協會與沖繩觀光會議局簽署MOU,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期待造訪沖繩的日本朋友 也能順道來台旅遊,擴大彼此觀光市場。

看見一片湛藍海洋,又能感受當地傳統文化,沖繩之美,吸引國際旅客前往觀光,其中台灣旅客,是最大宗海外客源,數據顯示,2017年就有80多萬人次,目前台北、台中、高雄都有直飛沖繩的航班。因應新旅遊型態崛起,台灣觀光協會與沖繩觀光會議局簽署MOU。

日本沖繩觀光會議局會長 平良朝敬:「今年預計,台灣造訪沖繩的旅客,就可以超過一百萬,從日本本島九州,到沖繩客數也是一百萬,台灣也是一百萬。所以正逐漸超越日本本島市場。」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葉菊蘭:「現在的年輕人口,旅遊的非常的多,旅遊的大環境也不一樣,像廉價航空的興起。」

台灣人瘋日本旅遊,從2011年到2017年在這6年期間,從99.3萬人次爆增為456萬人次。由於台灣回頭客多,待在「東京」「北海道」「沖繩」「京都」等地方的人數逐漸放緩,從一線觀光地區往新的觀光地移動,像是「岡山」「青森」「群馬」等地。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葉菊蘭:「我們要把我們台、日的那個unbalance(不平衡)能夠調整,因為日本到沖繩有700多萬人,那這些人到沖繩,他到台灣只要不到2個小時,我們也希望吸引這些,700多萬到沖繩的日本朋友,能夠轉到台灣來。」

台日觀光逆差高達一千億左右,觀光協會表示,期待藉由彼此合作,擴大雙方國際旅遊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