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收費多少?明年估20萬至30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您夢想過坐火箭來趟太空之旅嗎?如果能成真,又會花費您口袋中多少銀兩呢?亞馬遜創辦人— 傑夫貝佐斯創辦的火箭公司「藍色起源」,可能讓您太空旅行的夢想成真!有消息傳出,一趟太空之旅,每人估計所需的費用是20到30萬美元。請看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報導。

蔚藍的天空下,2018年富比士的新任世界首富,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談及新雪帕德(New Shepard)火箭,這是火箭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開發的可回收火箭系統,將作為「商業太空旅行」的載具。

藍色起源創辦人及亞馬遜執行長 傑夫·貝佐斯:

「這載具將載人升空。我們將盡我們所能的做到最安全。我們即將開始進行測試,我們不會走任何捷徑。嗯,只有當我們準備好時,我們才會送人上去,決不會更早。」

藍色起源(Blue Origin)預計將於明年首次搭戴旅客升空。據熟悉這項計劃的人士透露:每名旅客的費用估計是20萬至30萬美元,也是預計明年開始售票。

包括潛在的客戶和整個太空產業,都亟待了解藍色起源對太空旅行的票價將如何訂定,這樣才能進一步了解人們是否付得起太空旅行,以及藍色起源是否能激起太空旅遊產業足夠的市場需求與獲利。

((新雪帕德以美國太空人艾倫·雪帕德為靈感命名,他執行過水星-紅石3號以及阿波羅14號任務,是第一位進入太空的美國太空人,也是第五位踏上月球的人。))

新雪帕德原型火箭發動機在2006年開始研發,2015年11月23日,新雪帕德火箭達到了100.5公里(33萬英尺)高空後,又成功的垂直軟著陸,成為歷史上第一次從太空成功垂直降落的火箭。另外還有三次飛行試驗在2016年完成。

太空旅行一直是人類的夢想。現在除了藍色起源公司在發展太空旅行計劃之外,英國維珍集團(Virgin)執行長理查·布蘭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和電動車特斯拉(Tesla)及火箭公司SpaceX的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也都在發展太空旅行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