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托育新制疑慮多 賴揆:尊重多元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新制,明天就要上路,但保母與私托業者疑慮多,加入意願不高,此外,中央和地方還出現不同調,部分縣市表明,將維持既有補助,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政策還是會在8月1日上路,並有兩個月的回溯緩衝期,業者和家長的權益不會受影響。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尊重多元選擇,私立的這個、這個保母,私立的托嬰中心或是私立的幼兒機構,他當然可以不必加入這一個制度,他有他的權利,他如果沒有加入的話,我們會給予家長一個月2500塊錢,如果有加入的這個,加入制度的保母,或是私立的幼托中心,或是私立的幼兒園,在這邊的孩子他可以得到政府比較高的補助,那要不要加入,我們尊重這個私人的這個選擇,到底孩子要不要留在家裡,或者要送到哪個單位,我們也尊重家長的選擇。」

賴清德表示,台灣去年的新生兒才17萬多,跌破20萬,今年又比去年低,台灣目前的出生率是1.13%,是全球第三低,這已經是國安問題,整個制度是採取雙軌制,如果後續還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也可以再繼續溝通協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