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印太經濟圈 吳榮義:聯美日升台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美中貿易衝突正熱、美國邀請台灣等八十國參加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關切中國人權後,川普政府30日再出招,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將提出「印太經濟圈」投資計畫,強化與印太的戰略伙伴關係,還特別點名台灣,是高科技產業引擎。經濟部長、總統府資政吳榮義都認為,對台灣有幫助。

經濟部長 沈榮津:「所以這部份來說的話,應該對我們是有幫助的。我上次在APEC的這個能源部長級會議,到美國去,我就直接到(美國)矽谷去,就是希望加強台美的科技產業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 吳榮義:「台灣不僅在地緣政治上,是一個印太戰略佈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像我們台積電、聯發科等等,這些在國際上都是有相當的競爭地位,台灣跟美國的技術本來就有密切的關係。美國國務卿這種想法,我相信是經過他們計畫考量後,特別提出來的,這個對台灣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跟日本、美國合作,然後來強化台灣的競爭力。」

吳榮義說,美國正在貿易、科技等層面應對中共,台灣應該與美日合作,強化競爭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將以「合作」代替「主導」, 投資在數位經濟、能源與基礎設施,要促進私部門投資。台灣立委訪美團7月18才在華府表示,期盼美方提出亞太區域經貿戰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