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回收率95% 賴清德:台灣很好的成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好,觀眾朋友知道嗎?台灣的資源回收率,高居全世界第三,而像是台灣寶特瓶的回收率,就高達95%,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了「回收基金20年特展」開幕式,一起來看到,台灣在循環再生 環保經濟上的成就。

按下按鈕,為「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揭開序幕,行政院長賴清德、環保署長李應元、前環保署長沈世宏及魏國彥都一同出席開幕典禮,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透過這次展覽可以看出台灣過去20年來努力的成果。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的循環再生、資源回收,已經進入這個國際的這個時代裡面,這個都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那行政院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也非常重視這個循環經濟。」

賴清德說,台灣去年資源回收的總重量達 413萬公噸、回收率達52.51%,僅次於德國和奧地利,台灣環保績效名列前茅,台灣從1988年開始回收寶特瓶,至今成果豐碩,今年世界盃足球賽,有一半球隊的球衣,是台灣回收的寶特瓶製成的。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在台灣的寶特瓶的回收,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五,甚至外國也有整個國家的寶特瓶,會送到台灣來,由台灣來協助他們解決,這個就是一個很好的成就。」

環保署長李應元也表示, 20年來台灣總共回收了4300萬噸的資源,目前的回收率已經達到52.51%,接下來的目標是先努力達到60%,最終達到全回收、零廢棄的終極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