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江宜樺喊以核養綠 簽重啟核四提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接著看到,前總統馬英九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31日)透過,支持以核養綠公投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穩健減核,並簽下連署書,廢除2025非核條款,及同意核四重啟。

前總統 馬英九:「核能本身也是一種潔淨能源,Clean energy,廣義的綠能。發展核能並不跟發展綠能,有任何的排斥。」

前總統馬英九,力挺以核養綠公投,在記者會上,針對2025非核家園,他表示法律不應該訂死。

前總統 馬英九:「我們覺得,應該不要把2025年,發展非核家園訂死掉,現在已經修改了,電業法第95條,就是一定要在那個時候完成,一旦有了這樣一個僵化的目標,你就會不顧一切的去做,不顧一切的代價。這個是非常昂貴的一個策略。」

馬英九指出,應該有合適的能源使用,然後再另外發展其他能源,否則會兩頭落空。江宜樺表示,馬政府當初主張穩健減核,是假設讓核四一號機正式商轉,來爭取足夠餘裕發展再生能源,不過卻面臨巨大壓力。

前行政院長 江宜樺:「大規模的不斷的示威抗議,甚至無限期的絕食,因此迫使當時我們總統(馬英九),必須在跟所有的執政團隊討論之後,做成了所謂核四封存的決定。」

江宜樺說,2025全面廢核,將使民眾能源選項變少,如果不想忍受限電、空汙及生態問題,就必須想辦法阻止2025年核電全面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