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種疫苗出自問題廠家 武漢生物被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來關心,中國問題疫苗事件,持續發酵,山東省日前公布兒童補種疫苗方案,不過,竟然選擇的,是問題疫苗更多的武漢生物疫苗,這不但讓需要補種疫苗的家長憂心,民間輿論,也進而開始轉向,起底聚焦 武漢生物。

在長春長生的狂犬病疫苗造假的醜聞曝光後,25多萬支百白破問題疫苗流入山東的消息被曝光。隨後,武漢生物40多萬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流入重慶與河北的消息,也被曝光。

曾是中國公益組織「益仁平」成員的楊占青表示,武漢生物的百白破疫苗不是只有被爆光的那個批次有問題。

中國公益人士 楊占青:「我自己所在的疫苗受害者家屬群,已經至少3個受害者家屬反映自己孩子注射的這個廠生產的其他批次的百白破疫苗有問題,注射後,小孩就致殘了。」

很多網民也質疑出事的武漢疫苗是否還有資格繼續生產疫苗或提供疫苗,但微博數千條相關評論都遭到屏蔽。

7月26號,湖北食藥監局在官網發佈疫苗監管問答,稱武漢生物涉事疫苗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分裝設備短時間故障,導致待分裝產品混懸液不均勻。還說,尚未使用的涉事疫苗已全部召回,並在5月4號進行了銷毀。

中國公益人士 楊占青:「湖北省食藥監局網站上的自問自答,疫苗不合格的主因說是設備的短時間故障,很難讓人相信。這種說法是官方單方面的說法,它並沒有和第三方去調查然後得出的結論,也沒有去接受媒體的介入和提問。」

據澎湃新聞7月23號報導,武漢市藥監局一工作人員透露,涉事疫苗不合格原因未明,而銷往重慶與河北後,召回並銷毀不到3萬支。這篇報導日前也被刪除。

中國公益人士 楊占青:「武漢生物的出資方是國務院,藥監部門去處罰,肯定會顧忌,另外像怎麼處罰,處罰輕重,到底拿哪一個去開刀,可能也是上面制定策略之後才去做的,所以並不是按照廠家它違法的程度有多嚴重。」

中國疫苗事件頻發,有人質疑是否中國沒有能力自行生產疫苗。據了解,中國在1980和90年代是使用日本無償援助的疫苗,無償援助直到2008年中共大擺闊氣舉辦北京奧運會時,才停止。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