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禮讚父愛 高市模範父親名單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父親節就快要到了。2018高雄市模範父親中,最高齡的已經93歲,將在8月3日,和其他27位模範父親,一起接受頒獎。

2018高雄市模範父親當選名單揭曉,共有27位勞苦功高的模範父親得獎。其中一生奉獻牙科醫療的高醫名譽教授林立民,樂於分享教育子女的心得。

高雄市模範父親 林立民:「在美國那是一種開放性的教育,所以我都以他們自己的志願為志願,所以他們兩個都不學牙科,也不學我媽媽的醫科,是自己各自發展。

81歲的模範父親曾芳明,從事教職超過41年,一生以教育為志業,作育無數英才,長女是現任高雄市觀光局長,他也分享了育兒教戰守則。

高雄市模範父親 曾芳明:「我們教育孩子第一個以身作則,身教重於言教,第二個就是要讚美,讚美多於責備,第三個就是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曾芳明曾經擔任棒球教練20年,深諳帶人帶心之道,對於子女,他主張寧寬勿嚴,以開導取代責備,對孩子多讚美、多鼓勵,孩子行為偏差,要循循善誘轉化情緒,可見每個模範父親的故事,都不簡單,值得年輕爸爸們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