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教育局長失言挨批 柯文哲這樣緩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政治焦點,台北市議會周二下午的教育部門質詢,議員李慶元,針對跨區到台北市就讀的問題,表示將擠壓台北市學生就近受教權與教育資源,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希望新北、基隆和桃園把教育辦好一點,這番發言招來批評。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也幫忙緩頰。

台北市長 柯文哲:「跨區就讀是個存在的現象,那明星學校,到底是真的有效還是沒效,還是怎樣。但是我後來發現,有幾個校長他很明顯,他到那個說我們叫所謂不足的學校,那校長一調過去,做個幾年人家那學校招生數就上升,那表示說學校是可以經營的。這明星學校的確是一個問題,到底它是,它真的是迷思還是說真的有差,我也在,我們其實我也要求教育局,對針對這個問題,還要再做一些研究。」

教育局長 曾燦金:「其實辦好一點是說因為其實縣市之間都有特色,各有特色,很難說好壞,誰比誰好。我們希望說學校辦學能夠透過是,透過特色的課程,透過這樣一個辦學競爭力啊,讓孩子有多,爸爸媽媽有多元的教育選擇權,只是這樣而已。」柯文哲也說,跨區就讀的問題,還是要解決,他認為問題是大家對明星學校的迷思,也說台北市內,也存在跨區就讀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