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六穩」 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好,就在美中貿易戰,傳出可能重啟談判之際,中國經濟,其實正在面臨新的挑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剛才結束國際訪問的行程,回到北京,在昨天,主持會議,罕見提出「六穩」目標,學者分析,中國經濟下半年下行壓力大增,美中貿易戰,已經逼迫北京當局,不得不思考 因應對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周二中央政治局年中會議,罕見提出所謂「六穩」目標:也就是財政政策要擴大內需、調整結構,避免貨幣流動性出現狀況;遏止房價上漲;防範金融市場風險:去槓桿;穩定民生就業。

外媒旁白:「該指數(製造業PMI)出現下滑,從六月的51.5下滑到7月的51.2。」

去年中國大陸GDP成長6.9%,今年目標6.5%,不過中共官方最新數據,製造業與非製造業PMI,7月雙雙回落,顯示市場供需放緩,景氣轉弱,加上人民幣貶值拖累進口,貿易戰的影響已經開始顯現。

台經院六所所長 吳孟道:「目前看起來中國經濟有一些下行的壓力。這些其實都是因為中美貿易戰,對它的外貿還有它內部的改革,帶來的一些比較大的一個壓力在。應該說他其實在整個因應環境上面,他已經看到未來會對它的經濟,造成比較負面的一個影響。」

中國學者,就曾警告,中國人民幣、債市、房市,恐怕引爆危機。近期大陸債市違約率明顯上升,截至7月23日,人民幣債券違約總額達到333億元,超過2016年同期301億元。國際金融分析機構標普警告,相較2017年,大陸債券發行,可能引爆系統性風險。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中國大陸目前的變數是比較大,包括它的債務問題,包括它過度投資的問題。不管是去產能或去槓桿,或者要求金融的穩定,包括剛剛講債務的這個,能夠問題的解決,都需要很大的結構的調整。」

法廣報導認為,北京當局試圖以擴大內需,抵銷外部壓力。美中貿易戰,讓中國已經危殆的經濟,更加惡化,也正成為北京當局不得不面的重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中共不買他國買!美大豆價跌各國爭相搶 
中共強打大豆牌脅美 中國大豆王竟先破產 
歐美日零關稅重建世貿秩序 孤立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