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議會民進黨團 柯文哲解釋陪吃飯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一連串選戰消息,首先來看到,網路上,一日市長幕僚的影片,觀看人數,已經突破了九百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日)說,等突破一千萬那天,可以抽出當天觀看的10個民眾,讓幕僚陪吃飯,不過卻引發了爭議。下午柯文哲到市議會時被媒體堵訪,做出解釋。

過了快一個月,一日幕僚影片還在發燒。這兩天觀看人次突破九百萬,台北市長柯文哲知道後,笑著幫影片幕後團隊做行銷,說突破千萬時,抽出當天觀看的十個人,讓幕僚柯昱安、黃瀞瑩陪吃飯。卻因部分媒體標題沒提柯昱安,招來批評是物化女性。柯文哲下午到議會拜訪民進黨團討論預算時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當時是講說,什麼大牛(柯昱安)跟學姊(黃瀞瑩),如果這個我們猜那哪一天可以突破一千萬,可以辦個這個吃飯的活動。拜託,你們現在標題都變成只剩下學姊,大牛都不見了,所以是這樣啦,有時候是媒體,就是說……我沒有,我不是故意物化他們,就是說奇怪這個要平衡報導,OK?」

不過這次拜會,柯文哲和議員並沒有太多互動,只有在會議開始前和何志偉聊幾句話。會議開始後氣氛,變得嚴肅。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 李慶鋒:「市長來黨團溝通,是進行府會互動的一個重要的行程,那不知道市長是不是真心誠意,還是帶著仇恨議會的心情,認為不需要議會,我不知道,但是我們希望這個溝通是正面的。」

民進黨議員,針對內湖AIT新館與天母美國學校間是否能建立交通線、金湖國中預定地能否爭取為藝文中心、重大政策預算編列至113年是否有必要、幼兒園學費補助與中央衝突、二備金執行率不夠高、推優先法案不夠積極等問題提出質疑。對於開會時的氣氛,柯文哲表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會覺得今天民進黨團殺氣騰騰嗎?)不會啦還好。」

另外北美館將擴建第二美術館,議員擔心一開挖就會破壞圓山貝塚遺跡,對此文化局長鍾永豐說,與文資局溝通過後,中山北路以東不涉及圓山遺址,並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