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牛肉麵節 秘密客初選35家入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8台北牛肉麵節,睽違三年再度登場,台北市府派秘密客,從上萬家中初選出35間店家入圍。口味不只傳統的清燉、紅燒,還有日式雞骨、麻辣湯底等等多元作法,預計九月選出冠軍牛肉麵。

香煎牛小排油脂散發香氣,另一頭師傅準備好湯碗,麵條、牛腱、牛筋、牛肚豪華的全放在一起,這碗紅燒牛肉麵走奢華風,號稱湯頭濃郁不死鹹,入圍今年牛肉麵節評比店家之一。

牛肉麵店家 洪金龍:「2005年到2015年連續辦了10年,中間有停了三年沒有辦,牛肉麵生意變得很不好,因為大家失去吃牛肉麵的動力。」

業者摩拳擦掌,久違的「台北市牛肉麵節」2018再度登場,初選35店家,週三在北市府一樓先來場人氣PK。

台灣牛肉麵產業協會理事長 鄭正中:「更多的,很多巷弄美食的牛肉麵,他可以藉由這次秘密客,我們把他發掘出來,所以我們一直希望說,這個牛肉麵,他不只是好吃,還要成為台灣的國麵。」

牛肉麵也能走日式風!清爽雞骨湯頭擺上大塊牛肉,還要來顆溏心蛋,顛覆國人對牛肉麵口味的印象。還有麻辣紅燒牛肉麵,附有飽滿鴨血;雙口味牛肉麵,做成像鴛鴦鍋,番茄、清燉一次享受,吸引不少人來嚐鮮。

民眾:「牛肉很嫩,湯頭很新鮮。」

民眾:「因為台灣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不輸給日本的拉麵。」

台北牛肉麵爭霸戰,預計9月底結果出爐,不管冠軍獎落誰家,都能為台灣觀光帶來不少宣傳,把國民小吃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