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冰火難相容?全球首家冰旅館 靠太陽能全年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瑞典一家以冰塊打造的「冰旅館」(Ice Hotel),往年都是從12月開業到隔年4月,因為當春天來臨時,冰塊便會融化。不過,現在藉由太陽能板提供的電力來維持低溫,可使冰塊終年不化,因此這家「冰旅館」可以營業一整年。

「冰旅館」位於瑞典北部小鎮尤卡斯加維(Jukkasjarvi),是藉由托爾訥河(Torne River)的大型冰塊打造的。自1989年冬天以來,旅館受限於氣溫,每年從只能營業幾個月的時間。

不過,隨著太陽能板的引進應用,幾年前這家旅館開始採用太陽能板來提供電力,以維持冰塊不融化的低溫。

「冰旅館」有水泥打造的外牆,但旅館的內牆與室內結構都是冰塊所製。業者採用大約6,500平方英尺(604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板,生成的電力可供餐廳、辦公室、酒吧、廁所、暖房使用,也可以將冷房的溫度維持在攝氏零下5度至零下8度之間,使冰塊不至於融化。

由於旅館位於北極圈以北,所以夏天日照時間很長,能使太陽能板採集足夠的陽光。在夏天結束前,能採集到相當於連續日照100天的陽光。

隨著冬季因為氣候變遷變短,這套供電系統能使冰旅館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被迫越來越早結束營業,反而能維持一整年運作。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