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曾經是綠洲?史前古樹木化石被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一組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完成了他們對南極的部分研究,研究發現,南極曾經有著奇特的森林,帶有今天熱帶樹木的一些特徵。甚至有一個完整的樹幹化石。這進一步證實了南極大陸曾一度覆蓋森林的論斷。

2016年11月至2017年間,研究人員搜索了南極位於冰原和冰川之上的麥金泰爾角的積雪,在灰色沉積岩中篩選線索。

在探險結束的時候,他們發現了13億年前的樹木中存在的13個化石碎片。化石的發現暗示了這個最冷,最乾燥的大陸過去有不少綠色的森林。

威斯康辛大學 密爾沃基分校 的教授古爾布蘭森表示:「那個時期整個南極大陸比現在要暖和得多。億萬年前的南極是一大片森林,當時的樹種甚至能在一個月內輕易轉換夏日與冬季的狀態。極端氣候下的植物生存是沒問題的。」

研究人員還需要進行更多調查,弄清楚為什麼有些植物可以在滅絕中倖存。此外,對樹木化石的研究有望揭開當時植物的生長情況,是否樹木在夏天迅速增長並保存足夠的碳然後在冬季進入一種休眠狀態。

這些化石完整保存了那些古樹的生物和化學特徵,這對研究人員研究這些高緯度生態系統很有幫助。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