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別錯過!日本三大祭典之「京都祇園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日本的京都是一座仿照中國唐朝古都長安建成的城市,許多古代的傳統祭祀活動歷經千年的歲月承傳至今。日本著名的三大祭祀之一的祇園祭正在京都上演。隨我們的日本記者來看看祇園祭的盛況。

祇園祭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平安時代。公元869年,京都爆發了大規模的瘟疫,并蔓延至全國。為了消除疫病,人們在八?神社舉行了祇園御?會,祈求神佛消災解難,後來逐漸發展成為穿越千年時空的祇園祭,是京都夏季最動人的風景詩。

京都藝伎:「世界各地的遊客為了觀看這個活動來到京都,這是一個非常盛大的祭祀活動。」

祇園祭在一個月內有不同的活動。7月中旬的內容包括傳統藝術表演、宵山祭等內容,可以欣賞到今樣歌舞樂、一絃琴、琵琶、狂言、地方舞蹈的現場演出。

北海道遊客:「有這麼多穿和服浴衣的人,氣氛又這麼熱鬧,感到很愉快。」

中國遊客:「穿上日本浴衣心情還不錯,拍照也很好看。」

英格蘭遊客:「我們很興奮也很享受這個活動,我們打算參加更多活動,將會在這裡待一個星期。」

法國遊客:「人非常多,雖然很擁擠,但感覺很好,而且神社很美。」

預計今年有超過10萬人來觀看祇園祭,是日本歷史最長、規模最大的祭祀活動。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京都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