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自由論壇移師台灣 紐時:國際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台灣近期在國際上屢遭中共打壓,不過,國際民主人權會議「奧斯陸自由論壇」11月10日將首度移師台北舉行,學者認為,在國際上被孤立的是中共,不是台灣。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台灣表面上是被中國(中共)孤立,相對來講反而獲得了很多國家的同情,包含就大家講的,奧斯陸這個會議,台灣因為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所以現在反而獲得了,西方民主國家,對中國崛起的恐懼,以及對台灣在民主價值上的肯定。那我們看到最近美國召開首次的宗教自由部長會議,有八十多個國家來參與,中國(中共)是被排除在外的,因為中國沒有宗教自由,而我們(中華民國)的駐美代表,是受邀參與的。」

紐約時報報導,過去多年來都在奧斯陸舉辦,台灣被選為第一個亞洲舉辦地,主辦單位指出,是為反映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在區域中的領導角色。當天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知名脫北者朴妍美,柬埔寨流亡反對派領袖莫淑華都將來台發表演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