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議對中國商品 全面提高關稅到2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再來帶您聚焦美中貿易進度,幾天前,才傳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正在私下對話,以尋求重新展開貿易談判。才隔一天,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就發聲明指出,將研議對兩千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提高到25%。將在8月20日至23日舉行公聽會,並在8月底做出決定。

CNBC電視台:「川普總統要求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研議更高的關稅,針對兩千億中國進口商品。目前這波潛在關稅,預計在八月底實施。」

外媒報導,在川普指示之下,美國貿易代表將考慮,對中國兩千億進口商品課徵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商品清單在7月10日已經公布。

萊特海澤在聲明中表示,提高關稅,是為了讓美國政府有更多選項,以鼓勵中國改變其傷害性政策與作為,並為美國民眾帶來更多繁榮,更公平的市場政策。而昨天原本傳出美中有意恢復貿易會談,今天美國隨即宣布可能提高關稅,使大宗商品類股和工業股遭遇新的賣壓,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1日都收黑。道瓊工業指數下跌81.37點,標準普爾指數也跌2.93點。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評論員 Michael Hirson :「從川普最新的評論看來,他對中國施壓非常有自信。看來並不是太擔心,會對美國11月期中選舉造成影響。這也有可能改變,如果出現市場修正,或出現負面經濟影響。不過目前總統正加勁施壓中國,這對北京是個警訊,將面臨美國的升級施壓。」

目前,美國正處於經濟強勁時期,第2季GDP增長達4.1%,美國聯準會星期三也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重申自6月升息以來,經濟一直保持強勁增長,就業市場繼續增強,通膨仍接近2%的目標。持續減少貨幣政策的刺激性,來維持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第二長的經濟擴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