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中貿易戰 經長:台廠2方向轉移陣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好,那麼針對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將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徵關稅,由原本的10%,上調到25%,經濟部與業者,開會討論因應之道,包含網通業者、自行車、石化、工具機產業,都可能受到影響,經濟部提出兩方向,協助業者 轉移生產據點。

經濟部長 沈榮津:「在台灣生產,沒有外移的業者,比較不會受影響,而且相對會有轉單的效應。若在兩岸布局的業者,最終的產品,是出口到美國的,那比較容易受到影響。如果產業已經做好升級轉型了,我們歡迎它回來,我們一定在五缺的部分一定要滿足它,如果沒辦法,沒有做好升級轉型,那這個部分呢,當初它是因為土地成本、勞工成本、環保成本而外移的,現在它如果沒有做好升級轉型,我們會來協助它做有計畫的,產業生產聚落的,轉移到我們的新南向國家。」

經濟部7月17日成立專案小組,最終產品,出口到美國,例如網通、自行車,比較容易受到影響,印刷電路版、顯示器、LED及紡織業,尚未列入清單,因此不受衝擊。經濟部建議,業者回台生產,或移轉東南亞據點,好降低國際貿易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