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豆王碰上貿易戰 身家900億變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掠奪美國財富的日子,要結束了,我們帶您再來看到,美中貿易戰中,有「大豆王」稱號的山東晨曦集團,成了第一個倒地的大企業。創辦人邵仲毅,身家從2016年的19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890億元,跌到破產,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為您起底這位,曾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大豆進口商,邵仲毅。

陸媒:「近日山東晨曦集團有限公司,以其不能清償到期債務,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法院申請破產重整。」

中國大豆王晨曦集團成了美中貿易戰第一個倒地的大企業。日經分析指出,豆粕需求低迷導致業績惡化,另外由於中共當局收緊貨幣政策,資金周轉陷入困境,當前的中美貿易戰,大豆的進口成本上漲,成為讓該公司倒下的最後一擊。

陸媒:「晨曦集團曾經還是國內最大的大豆進口商,董事長邵仲毅曾憑藉190億身家,成為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上的山東首富。」

邵仲毅又被稱為「大豆王」,但陸媒報導指出,山東晨曦集團其實是,不以貿易為主要目的進口貿易商,把大豆進口作為融資工具,賺取人民幣升值匯兌收益,但隨著人民幣貶值,使得公司運轉出現問題。晨曦2014年時就曾因資金不足而縮減業務,加上美中貿易戰衝擊,儘管邵仲毅身家一度高達900億元,卻在短短不到2年就破產。

美國總統 川普(2018.7.31) :「我想要感謝我們的農民,他們是一群真正的愛國者。因為中國和其他國家,把我們的農民當作目標,這很糟,但你知道我們的農民的反應是什麼嗎?他們說:『我們能夠應付』。」

反觀美國,由於中共阻擋美國大豆,卻讓美國業者享受到大量便宜大豆,幫助美國大豆壓榨業一片繁榮。像是,美國中西部農業帶的壓榨業者,獲利逼近紀錄高位。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關鍵商品大豆受到關注,根據歐盟發布的消息,歐盟7月對美國大豆的進口量,跟去年同期大增283%。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