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都中心揭幕 蔡英文:居住正義不是口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國家住宅及都更中心成立,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親自主持揭牌。蔡英文表示,住都中心成立,就是實現居住正義,強調居住正義不是口號,而是現在進行式。未來在公宅管理與都市更新工作,蔡英文期許主管機關內政部與住都中心,能達成目標。

總統蔡英文親自來到住宅及都更中心揭牌。為協助政府推動都更及管理公宅,內政部轄下成立住都中心,將啟動都更案招標,包括新北浮洲商業區、台北市中正區行政專用區、信義區兒童福利中心基地等,總共8項都更案,將挹注478億資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要求我們住都中心,務必儘速啟動這8個計畫,帶動社會對都市更新的信心。」

蔡英文重要政見,8年興辦20萬戶社會住宅,指標案例林口選手村,2千5百戶將在11月入住。蔡英文說。目前2萬2千戶社會住宅,正在興建階段,年底有4千5百戶完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居住正義不是口號,而是強而有力現在進行式,讓人民住的起也住的安心,是我們執政的價值。」

而先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出,青年買房自備款降到一成,卻引起批評。徐國勇在揭牌典禮,再被關注此事。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個政策一開始我講出來的時候,就是在規劃中,我並沒有說要立即實施,而是要規劃中蒐集大家的意見,可是在規劃中蒐集意見的時候,大家都認為好像要實施,開始有一些,比較情緒化的語言就出來。」

為落實居住正義,政府多管齊下,下階段將盤點未活化公有土地,要作為興建更多公宅及推動都更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