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民調出爐 學者:中共錯判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兩岸政策協會,今天(2日),發布民調結果,針對東亞青運被中共施壓取消的事件,高達57%民眾滿意林佳龍處理方式,支持度、看好度,也連帶上升。

首屆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 台中市長 林佳龍(2018.07.30):「(中共施壓取消)是一個負面教材,而這個被審判的對象,會是打壓台灣的中國(中共)。」

中共施壓撤銷2018東亞青運的台中主辦權,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召開國際記者會,提出申復,嚴正批評中共。兩岸政策協會2日發布民調顯示,五成七台中市民支持林佳龍的處理方式,八成市民支持申復,超過七成支持運動場館繼續興建。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對美國、對川普的判斷錯誤,加上對台灣的判斷也錯誤,所以才會有(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搞了一個幫林佳龍競選連任成功,而且讓中共在台灣不得民心,然後也不符合習近平對台工作政策的,一個政策出來。」

學者范世平表示,中共連連判斷錯誤,是因為體制緊控言論,讓學者智庫官員資訊受限。他也分析,高達七成七市民知道這一事件,顯示本案將影響台中市長選情,甚至影響2020總統大選。而最新民調,台中市長大選支持度,林佳龍提升,以43.2%,領先國民黨籍盧秀燕的24.4%。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因為林佳龍跟盧秀燕,兩個人可以說是伯仲之間,這場選舉的成敗,也會影響國內的一個選情。」

學者張宇韶分析,兩岸關係本質,是制度之爭,因此只要不符合中共的定調,中共就會扣上所謂「台獨」帽子。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中共)我命令你,用我的方式來愛國。在台灣民眾的意志跟言論的表達,如果有違背北京所定調的、或政治上那條紅線,那對不起,你就是『台獨』,你就是『台獨的同路人』,即便你是維持現狀,即便你是中華民國的支持者。」(())

范世平也指出,東亞青運前身,是東亞運動會,是六四天安門屠殺後,中共江澤民想突破國際制裁所設立。(製圖/新唐人)
范世平也指出,東亞青運前身,是東亞運動會,是六四天安門屠殺後,中共江澤民想突破國際制裁所設立。(製圖/新唐人)

范世平也指出,東亞青運前身,是東亞運動會,是六四天安門屠殺後,中共江澤民想突破國際制裁所設立。2013年轉型東亞青運後,仍由中共所主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關心↓↓↓↓↓
日本投票棄權 力挺台灣主辦東亞青運 
面對中共打壓 超過6成民眾支持政府反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