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5年坎坷路 圖書館啟用與綠意共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高雄第一座由民間捐贈的李科永圖書館,因為遭遇到環保團體抗爭,工程延宕近5年才完工。號稱施工中沒砍一棵樹,就這樣隱身在中央公園的樹林中。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裡面所有的空間,都開放給市民使用。

耗資超過八千萬,高雄李科永圖書館地下1層、地上3層,館藏7萬多冊,室外綠意環抱,館內設計融合森林意象,窗外枝葉扶疏,偶爾可見松鼠奔馳樹梢,提供民眾與綠意共讀的美妙體驗。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董事 李振宇:「很高興看到高雄市民有這麼一座館藏豐富,被樹海包圍的美好的圖書館,相信它可以持續帶給各位知識的穩定力量,也會陪伴社區的孩子成長。」((19秒))

高雄市代理市長 許立明:「在高雄幾乎是第一座由民間來捐贈,它其實過去受到很多的誤解,說這個是李科永的紀念館,裡面有李科永的辦公室等等,那它的未來所有的空間,也都是開放給所有的市民所共享。」

現代化社區型「高雄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座落在綠意盎然的中央公園西北端,面積約2400平方公尺,地理位置絕佳,交通便利,同時與高雄文學館毗鄰相近,將形成帶狀的閱讀廣場。

社區民眾VS.小朋友:「在這邊的感覺,我覺得很明亮,然後覺得很溫暖、溫馨這樣子,但是又感覺好涼快。」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已捐贈成立竹南、羅東、台北市士林區三座圖書館、高雄是第四座、9月21日台中館開幕,第六座在宜蘭,所有捐贈的圖書館,落成後均交由當地政府管理,一貫低調行善的精神,令人感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