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日載歌載舞 南投部落大學推廣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8月1日是原住民日,(1日)南投縣政府融合縣內五大部落族群,在慶祝原住民日的同時,藉由原住民祭典文化、推行原住民教育文化,發展原鄉地區經濟觀光產業,落實部落間的連結。

原住民一身原味的學生裝,跳著活潑熱鬧的啦啦隊舞蹈,為原住民日拉開序幕,南投原民共有五大族群,人數約2萬9千人。

南投縣明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全正義:「我們傳下來的各種文化,包含各種的手工,或者是歌謠、童謠、各種的文化,我覺得透過這樣的平台,讓我們能夠再一次的重視。」

南投原民局長 張子孝:「展現出來就是我們部落大學,每一梯次所做的課程以及文化傳承的一些成品。」

布農、賽德克、泰雅、邵族及鄒族等五大族群,近年來透過9個部落大學績優課程,促進原住民族自我認同、保存使命,凝聚族群向心力,進而保護與傳承,將精緻的傳統工藝與文化持續發揚。

部落大學執行長 陳麗惠:「我們在106年度,部大的評鑑也榮獲全國優等第二名,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所以今年是107年,我們更用很多的資源分享跟合作的機制,擴大我們部大有限的資源,把資源作大。」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各項傳統文化活動,讓所有的包括居住在都會區的原住民,都能夠凝聚向心,藉由祭典活動融合各部落的文化,凝聚族群意識,永續傳承原住民族優美文化與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