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術家邀請展 老中青世代以藝會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2018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即日起到26日,在桃園文化局展出,邀請老中青各世代共163位美術家參與,以不同的媒材、不同領域,創作出一幅幅精彩的作品,讓民眾一飽眼福。

這幅唐宋八大家之一,韓愈的作品《師說》,是他慨嘆當時不講師道,提倡學人必須從師,並特別贈愛徒季蟠的作品。書法家陳玉臺以此文鼓勵大家,除了尊師重道外,還要向專業學習,並且不要計較年紀大小。

書法家 陳玉臺:「像我們以前跟老師的關係,就等於像,一日為師真的終身為父,我的老師到現在96歲了,在美國我還是有聯絡。每個人有他的專業,尤其現在年輕人的話,他們電腦的技術都比LKK更棒,做祖父的要學電腦,要跟孫子學你才會,要向專業的學習,不要去管他年齡的先後。」

另外這幅作品是畫家林益進,在日本奈良看到悠閒漫步的鹿,先用相機拍下來,再以金潛紙及水墨,描繪出兩隻小鹿,享受自然寧靜的模樣。

畫家 林益進:「描寫有兩隻鹿,在很悠閒的在松林間,享受那片寧靜,那一隻鹿低頭吃草,另外一隻鹿顧盼在搔癢,很享受那份閑情。用傳統的筆墨,然後很精細的描繪出鹿的紋理,松樹它的各種姿態。」

畫家呂玉惠將現代人自我封閉的心境,用美麗的圍欄、窗裡窗外來表現,以紙飛機代表希望、遨翔天際、夢想起飛。

畫家 呂玉惠:「這張最大的特色,就是說人是在裡面,那這個窗戶上面會有倒影,有外面的倒影,也有裡面的窗簾忽隱忽現,所以這裡面,表現其實是很多層3D的空間在裡面。」

2018桃園美術家邀請展,除了展出書法、水墨畫之外,還有優雅富麗的膠彩畫,及篆刻家們精細的作品,喜愛藝術作品的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