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擬建最大垃圾站 民眾抗議被驅逐或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上海市計劃在靜安區興建全市最大的垃圾中轉站,一個多月來,區內居民不斷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另行選址。7月31號,有警察騷擾毆打上街市民,憤怒的民眾隨後遭警力驅趕,多人被抓、被約談。

上海靜安區市民朱女士透露,7月31號晚上,一名警察近距離拍攝上街的市民,當被市民要求刪除照片時,他動手毆打了其中一人,引起民眾憤怒,警民雙方發生衝突,過程中多人被抓,事後也有多人被約談。

上海靜安區市民 朱女士:「民眾肯定是不願意他拍照,可能是這個導火索引起的,昨天應該忙到11點吧。現在出來了,有個阿姨,我不曉得,也有其他約談的,約了一個小姑娘,要去公安局的,約談的,有很多的。」

這個號稱「上海最大地下垃圾中轉站」的第一期面積就有約3萬平方米,規劃三期總面積將達14萬平方米,每天將轉運生活垃圾900噸、轉運糞便550噸。

靜安區居民得知這個信息後紛紛上街,表達反對意見。

上海靜安區市民 魏琴:「造垃圾焚燒場,攔住他們,不讓他們造,現發生衝突。」

上海靜安區市民 朱女士:「民眾在反抗呀,沒有停過,那些反對建造垃圾站的人都會陸陸續續過來,有空的人就會過去的,你還造一個上海之最,上海最大的一個,而且它有一區、二區、三區工程,那我們這裡不要反抗了,如果一區給它造出來,二區、三區肯定要造出來的,房子跌(價)是小事情,健康問題,對吧!最終的目的就是垃圾站不要建在這裡,因為它的環評沒有出來。」

也有靜安區市民對政府興建大型垃圾中轉站的政策感到很無奈。

匿名靜安區市民:「那我們沒辦法的呀,我們是老百姓,老百姓沒辦法的呀!」

朱女士表示,工程所在地周邊有很多居民小區,還有幾所學校、醫院,在這樣人口密集的地方興建大型垃圾中轉站,肯定會危害居民的健康。如果官方一意孤行,可能會引發流血事件。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特約記者駱亞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